close


很偶然的在一位朋友的網誌上認識到了一本書叫"質數的孤獨"
作者是Paolo Giordano...義大利的重量級新人小說家
因為這個特別的標題讓我認真的GOOGLE了一下她的內容..
很不意外的這位作者也有理科的背景 (白先勇就絕對不會用質數當作書名吧XDDD)
以前念書的時候微積分教授說理科的人學到後面都要修哲學的課
面對著一推數字和運算符號, 真的很容易達到會見山不是山的境界耶
把質數連結到愛情不就是個顯而易見的例子嗎哈哈~
完整的內容我並沒有看過, 不過看到這個書名就讓我產生了第一個懷疑
(好吧~~~工作讓我訓練出凡事都要質疑的本能反應XD)
即便是一個數字之差的"孿生質數"
只要透過一個簡單的"乘號"不也可以找到彼此的"最小公倍數"嗎??
不過我的想法比較像是強詞奪理就是了 =.=
很可惜的是質數之所以為質數就因為他不知道可以這樣做....
不過....質數的存在還是有其必要性
自然數缺了這些質數就一點不自然了不是嗎??
所以結論是......單身宅男還是有其不可抹滅的存在必要性阿!!!!!

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aki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