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4號離職到現在已經21天了....很多的朋友都對我問了一樣的問題

"為何不等到領完年終再離開呢"

"環境這麼糟糕為何要現在離開呢?不能再忍耐一下嗎?"

其實這種事情就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一方面是因為特休已經沒了,我那自以為是的正義感告訴我不應該請事假去面試

另一方面是因為和新主管的理念真的不合....

我不是草莓族,但是我很在意一起打拼的人是不是有相同的理念

很遺憾的並沒有,因此讓我接受這種LOW PAY但是WORK HARD的唯一理由消失

當然,找工作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我到現在還在繼續面試中

只是透過這幾次的面試反而認我更確定了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也讓我看清楚自己真的是井底之蛙....技術的深度和廣度都不足以應付下一份工作的需求

所以,我很高興我能夠提起勇氣離開了上一家公司

未來的路不一定好走,但是可以確定的是我有更高的地方可以站

如果繼續待在那邊我絕對會變成一灘死水

 

在這份工作我也並不是甚麼都沒有得到

至少我更堅強了,不再害怕或是猶豫替自己爭取該有的東西

以前總覺得害怕得罪人,久而久之就被人踩著頭予取予求

說好聽是個性好,難聽一點就是濫好人

自己的地位和未來真的要靠自己爭取,沒有別人可以幫忙的

我想這是我唯一可以對前主管道謝的事情了..

這個經歷花了我三年的時間才學會,說實話真的太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zaki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